close

碩鼠真的以為自己天下無敵

碩鼠真的以為自己天下無敵
 

山裡來了一隻強健的碩鼠,野心勃勃
的宣稱要建立屬於自己的王國,其他
老鼠嗤之以鼻,但碩鼠卻擊敗了附近
所有的鼠類,成了名副其實的鼠王。


碩鼠並不甘心只做一族之王。它帶著
徒子徒孫先後偷襲雞窩、羊圈,獲得
大量的戰利品,這使得它威名遠播。

不服氣的動物們,紛紛組織擒鼠團,
但都讓它從容逃脫,而後還遭到近乎
瘋狂的報復:糧食被偷,房屋被損!
於是,沒有其他動物再敢對它無禮,
見了它都得恭恭敬敬的喊一聲大王。

看著自己一天天受到別的動物膜拜,
碩鼠真的以為它就是天下無敵,甚至
見了大象也趾高氣揚,它對手下說:
怕什麼,它沒我靈活也沒我跑得快,
上次,我還不是把它的老巢給毀了?

公雞走過來說:大王,您才是真正的
山大王,大象都讓您三分。碩鼠得意
點點頭,公雞又說:聽說,最近大象
請了一隻貓,這分明是在挑戰您啊!

碩鼠冷笑著:貓算什麼東西,連大象
都是我的手下敗將。它決心親自挫挫
貓的威風。那晚它偷偷潛入大象家,
貓立即撲了過來,幸虧它從牆角小洞
跑了,否則早成了貓當晚的宵夜了。

碩鼠火冒三丈找公雞算賬,公雞說:
大王,別看貓跑得快,它哪有您這麼
敏捷呢?再說貓只是晚上能逞威風,
白天還不是一副病態,只要您挑戰,
它一定是手下敗將,到時您就是真正
的山大王了,建國立業,不在話下。

碩鼠半信半疑回到家,松鼠來勸它:
避避風頭吧,畢竟貓是你們的天敵。
碩鼠卻不以為然:這樣就躲了,叫我
以後如何做王啊。真朋友該鼓勵我,
而不是勸我。便不再聽松鼠的勸告。

碩鼠果真大白天溜進了大象屋子裡,
守候在旁的貓逮個正著。喉嚨被咬斷
那刻,才想起松鼠的勸告,它感嘆:
松鼠才是真朋友,早知就該聽它的,
好漢不吃眼前虧,可是一切都遲了。

資訊來源網路→NaMaSaLu重新編輯
責任因分擔減輕,歡樂因分享加倍。
感受別人的哀傷,讓哀傷瞬間減半,
分享別人的喜悅,讓喜悅無限加倍。
NaMaSaLu 歡迎分享!
 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namasalu/article.php?entryid=64780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beryalanf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