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y time wrote:
對於讀軍校這件事情,...(恕刪)


如果真的做不下去又不想賠錢,那只有一個方法,就是精神病,我遇過一個連輔導長還有一個排長是因為這樣退伍的,但說實在的,你現在不想待的話,那你有什麼計畫嗎?
如果國軍開放45歲以下還可以進來部隊的話,你覺得會不會很多人想進來呢?年輕總是不會考慮太多考慮到以後,這是好是壞當然見人見智,因為年輕敢衝所以才有無限可能,但衝不下去或混不好呢?怎麼辦?
為什麼一堆人想考公務員,無非就是穩定薪水高有終身俸,我常跟阿兵哥講當兵賺的並沒有很多,因為我們就是拿時間來換錢的,但想想你工作了20年,至少可以領到50年的薪水,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,至少你的保命符有了退路有了,20年一到你想怎麼搞都隨便你了,至少你不用擔心會餓死。
我也跟阿兵哥講,當兵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,如果你確定不適合但又簽下去了,那你就用這4年好好存錢,有本事4年存1百萬出去,至少你要打拚的本錢有了,如果你還可以接受部隊生活,那就好好的在裡面待滿待好。
不管部隊怎樣長官怎樣,在外面社會不也是會這樣嗎?為什麼父母長輩都會叫人在裡面待好待滿,因為他們在社會上夠久,發現社會並不好混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,重點是你工作再努力你覺得每個人都有可能領到5萬塊(軍官48990不含野戰加3000或5000)嗎?當你努力卻又等不到應有的薪水時不是更幹嗎?
我太太在1間400多人的公司當人資,她說現在的新人的起薪比她20年前進去的時候還低(2萬9),你如果沒有特別的本事,真的有辦法賺到你想要的薪水嗎?
說說我自己,我87年時入伍當義務役二兵,一進去我就說我想簽下去,原因是什麼?原因只是因為我想3年存100萬退伍,結果?馬的下部隊第1天2年多的女朋友就分手了,剛下部隊又分手夠痛又夠苦吧,又因為3年沒存到100萬,所以只好繼續做了,到了現在滿19年了,明年6月就可以退伍了,因為年改關係我明年退伍終身俸每個月4萬5,反過來看往後的30年終身俸好了,你覺得前面這20年過的值不值得呢?
如果你是陸官的,可以找找我以前營輔導長 藏廣琳少校聊聊,說了這麼多,我個人覺得我寧願在工作上辛苦一點,也不要在生活上過的辛苦。
以上是1位近20年的老兵經驗談。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mberyalanf3 的頭像
    kimberyalanf3

    遊戲主角

    kimberyalanf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